2006/07/11

[記事]加班的夜宵

  泡麵,吃多了真的會讓人不服舒。   之前,加班肚子餓的時候,想吃熱的、鹹的、香的東西來慰勞自己的時候,就會想辦法弄碗麵來吃吃,簡單、快速又方便。畢竟如果真的在公司煮飯炒菜,又是油又是煙的,太麻煩也會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效率和辦公室的整潔。   因為加班工作很累也就懶的出去買東西,所以我平常會準備一些水餃、泡麵、義大利麵(肉)醬和快煮麵等存糧以備不時之需。   時間如果充裕一點,就把水餃放在可以微波耐熱的小盆子裡加上熱水,用大火,不,是強微波煮個10分鐘左右,中間記得到去攪動一下讓每一顆餃子都能泡到水和受熱均勻。不是熟水餃、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都OK!只是煮出來的水餃的品相不是頂好的,皮破肉跑的情況是常有,只能怪自己手藝不佳,但是每一顆餃子都熟了(不熟就再煮:P),沾點醬油就夠味了。 時間如果不是很充裕,就把快煮麵的麵塊放到小盆子裡加上熱水,用微波爐加熱並順便溫熱一下肉醬,然後把煮麵水倒掉或是泡個速食湯,把肉醬淋到麵條上,再灑些起司粉就可以吃了,味道夠,熱量也夠。如果心血來潮還會撒上比薩用的起司放到小烤箱裡做成焗烤就更棒了!   如果時間不多,就只能用飲水機的熱水泡泡麵了。   某個加班的夜晚,雖然沒有月黑風狼嚎狗吠,但肚子整個的餓起來還是令人難過。無精打彩的我從鐵櫃裡拿出僅存的一碗和一包手打麵,把兩個麵塊一起放在碗裡泡,增加份量。真不虧是手打麵,據該官網上的說明:「……和麵、揉麵、摔麵、醒麵、按麵,以手打出的麵條自然口感紮實,粗獷帶勁!……」吃完之後果然讓人飽,非常飽,飽到有點難過難消化。一直覺得紮實的麵條在胃中像是路霸一樣佔著不走,又像是粗獷的野人不知道要從胃走到小腸去。過好幾天還是保有那種帶勁的存在感和氣味,真是Orz。害的我對泡麵倒胃口,嚇得我再也不想吃泡麵,看到新口味的泡麵也不會好奇的想要試吃看看了。   妳問我現在加班吃什麼啊?現在我會吃的”健康”一點。到便利商店買優酪和果凍(剛好湊成77元可以換磁鐵)再搭配香脆甜的玉米片一起吃。優酪是林志玲代言的那種,玉米片是范瑋琪代言的那種。份量雖然不多,但足夠糊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