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記事]夢的自我合理性

最近的夢境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超現實
出現的人物不再只是過去侷限的某些人
連久久不曾想起的朋友也在其中串場

記得是在下課後回到宿舍,卻發現室友們還在睡,當我去叫醒他們時
卻發覺原本是6人床的變成了4人床,而空出來的2個床位成了衣櫃…
醒來時驚訝的發現,夢,自己做了室內設計,還是,我把曾經住過看過的宿舍給重組了。

另一個,在外面的樓梯平台上,我看到浮島或大或小的在四週飄移,仔細一看其中還有不少人有翅膀沒翅膀的在飛
走到樓下,有好多好多的人在四週,像是跳大會舞,圍成許多的圓心圈,在順時針的旋轉
而天空中的或人或島則是逆時針的繞。

還有一個,很鮮豔的花朵遍佈四週,但腦中只留下色彩
沒有上下左右的空間,沒有冷熱,沒有香味,沒有聲音
就好像是漆黑舞台上的默劇,沒有演員,只有聚光燈照射下的花朵。

有人說,夢如果記得太多,就表示大腦沒有真的在休息。
我記得不多,且隨著時間而逐漸遺忘
像風吹蝕岩石,時間消磨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