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動畫]Top Secret The Revelation-秘密 最高機密

把秘密帶進棺材就萬無一失了嗎……

---===分隔線===---

2008年04月新番

設定

  兇殘的犯罪案件層出不窮,科學警察研究所「法醫第九研究室」(通稱第九)使用MRI技術進行犯罪偵辦。
  MRI,Memory Reproduction Imaging System,利用晶片對腦部電波進行刺激進而取得影像。簡單來說就是能從大腦中讀取記憶影像。將人腦比喻為DVD光碟片,其中一生的記憶就是影片,而MRI就是放映機;只是MRI僅能讀取播放記憶影像,沒有聲音,如同沒有字幕的默劇一般。大腦必須在死後48小時內進行MRI。
  這種技術因為涉及個人隱私而備受爭議,必須經過層層審核才能使用。<第九>的成員必須對業務上所知悉的所有事情保密。

[Fosky][Secret The Revelation][01][X264_MP3](4AA99E58)[(002506)17-18-56] [Fosky][Secret The Revelation][01][X264_MP3](4AA99E58)[(020265)17-23-51]

故事

  一名單純的家庭主婦(雪野)在家門口遭人開槍射殺。
  <第九>經授權後派人到醫院取回死者的大腦,途中卻被死者的丈夫奪走。追回大腦後,死者丈夫表示不願意讓妻子的秘密被人知道。進入MRI,透過新人青木的讀唇術得知,犯人(金澤雄介)是死者的青梅竹馬。
  死者丈夫表示:三人是大學時期的同學,犯人發生山難失踪後,他就追求妻子然後結婚。又說妻子一直無法忘懷犯人也還深愛著犯人。
  逮捕到犯人。得知犯人17年前遇難而失去記憶,3個月前突然恢復記憶,找上死者尋求復合,求愛不成憤而開槍殺人。
  青木多次觀看影帶,最後從犯人太陽眼鏡上的反射影像得知死者最後說的話:「我想忘了你,我愛我的丈夫和孩子。」

[Fosky][Secret The Revelation][01][X264_MP3](4AA99E58)[(031234)17-51-06]

---===分隔線===---

聯想:

  • 能夠發展出“讀腦”技術,為什麼做不出“讀唇語”的技術呢?
  • 即然讀唇語的人才很重要,為什麼室長一開始就對青木說他不適合<第九>?
  • 室長對困惑的青木說:「死去的人是無法訴說的,死者的悔恨和喊叫,除了我們還有誰能將其呈現出來。」
    【類似說法】日劇《神探伽利略》第8集<顯靈>中女法醫說:「我才不相信幽靈,幽靈什麼也不會告訴我們的。所以從屍體上尋線索,傾聽死者留下的訊息,這就是我的工作。」
  • 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
    透過讀取先知腦中的影像(有聲音的)來制止犯罪的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