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動畫]Toshokan Sensou-Library Wars-圖書館戰爭

圖書館除了可以看書、約會、吹冷氣,還成了……戰場!?

---===分隔線===---

2008年04月新番

設定

  近未來的日本。
  在年號變更為「正化」的同一年,以捍衛人權、保護青少年不受媒體負面影響為口號而頒佈實行<媒體良化法>,並成立武裝良化特務機關箝制各類媒體的運作。
  為制衡中央政府對<媒體良化法>無限上綱的濫權濫用,同一時間也頒佈了<圖書館自由法>,將圖書館視為地方自治體並擁有用於自我防衛的武裝組織。
  兩者間的衝突與對抗不斷,經過30年後已演變成為完全的武裝鬥爭。
  而主角笠原郁(22, 一等圖書士)在正化31年加入關東圖書隊!

[jumpcn][Library War][02][840x480][(006740)18-24-55] [jumpcn][Library War][02][840x480][(006782)18-24-58]

故事01

  高中時期的笠原郁在書店中正為了一本等了10年才出續集的書而感動落淚時,遭到良化隊刁難要求交出手上的書。
  笠原郁寧可被當成小偷移送警察局也不肯放手,就在拉拉扯扯大人欺負小孩的難堪場面之下,一名謎樣的關東圖書隊長官出面解危。
  於是笠原郁從此就立志要進入關東圖書隊。

[X2][Toshokan_Sensou][HDTVRip][01][Big5][Rv10][(015048)13-49-10]

---===分隔線===---

聯想:

  • 書籍《華氏451度
    消防隊的工作不是滅火而是燒書!所有的書籍都是禁止的!
  • 動畫《R.O.D -READ OR DIE
    大英圖書館成了秘密組織,擁有各式武器和特工。
  • 台灣的戒嚴時期
    禁書,白色恐怖

  雖然這樣的設定滿特別的,但看過兩集後覺得有點像是“青春熱血愛情軍教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