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記事]13歲的我

13歲的我在做什麼呢?現在13歲的小孩在做什麼呢?

13歲應該是讀國中的年紀吧,想想自己對國中時期的回憶似乎只有上課、唸書、考試、課後輔導…還有連續二年當選班長(是因為人緣太好嗎?……其實是沒人想當吧 =.=a)。

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因為當時的環境十分單純沒有太多外在的干擾,還是因為自己的心智年齡成長過於緩慢(換句話說就是天真幼稚),對於「努力讀書考上好學校」的這個人生目標毫無懷疑的接受並且認真的執行著,沒有什麼叛逆的想法與作為。

在平淡的求學過程中,曾發生一段心動的小插曲,留下一個青青澀澀的回憶,沒有和人提過的小秘密。

 

有一次學校舉辦話劇比賽,主題好像是和交通安全有關的。

在劇本裡其中有一幕是:老公挽著大肚子的老婆在散步,路上遇見一個人(忘了他的角色和作用是什麼。),老婆對老公說:「希望我們將來的小孩不會像他一樣……」,老公點頭表示同意,然後兩人離開繼續散步。

本來我並沒有在演出名單中,只是幫忙做道具順便充當撿場。後來不知為何在比賽前幾天突然換成我飾演老公的角色。當然我只會乖乖的認命接受。

女主角比我高,外型清秀,算是班上人緣不錯的女生。為了表現出懷孕,還特別用枕頭塞在衣服裡,還去借了寬大的孕婦裝。因為高,所以看起來滿像一回事的。

第一次排演時,當她的右手勾住我的左手,我的心就加速;當她說出:「希望我們將來的小孩……」,我的腦子居然很自然的接受並視為理所當然。

之後,我甚至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寫出心中的感受。只是,沒有寄,也沒有交給她。在某一天的晚上,趁著家人都睡著了,我把那封信拿到浴室,最後一次的閱讀,然後就著洗臉盆用打火機燒了它,用水沖走。(我不想它被馬桶沖走……)

然後,就和每一個考試天一樣,我帶著便當騎著腳踏車上學去了。

 

畢業多年後,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她結婚了,嫁到外地。祝她幸福,座號32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