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遊戲][DQ6]勇者日記(3)

Lv.23 | Young Boy
Equ : Holy Sword, Full Plate, Iron Shield, Iron Mask, Gold Ring
Member : Hassan (Lv.24), Muriel (Lv.28), Barbara (Lv.21), Chamoro (Lv.12)

日記[2]的最後,我聽到了攻略大人的聲音(Excite 解釋說:去為了尋找自己的旅行。)所以我們再度出發了!

出發~總要有個目標方向!走~到「達瑪神殿(The Shrine at Dhama)」。

嗯……(右手輕撫著下巴故作沉思狀)問題來了,這達瑪神殿主要的功能就是轉職,人們可以選擇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職業。而我目前的職業,應該說是頭銜,是Young Boy也就是俗稱的猴死囡仔,MDB(Monkey Dead Boy)。 人家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如果不搞些專業證照之類來唬弄唬弄無知的鄉民……沒有啦~是解決難纏的怪物和謎題啦。

聽著神殿親切的大姐姐努力的解釋各種職業的特色,我雖然頻頻點頭卻有聽沒有懂。雖然我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但對於該選什麼職業還是難以決擇。

身旁雖然有隊友在,卻不能詢問與商量,連他們要選什麼職業也要我決定。比NPC還木頭,NPC問了還會回答,雖然很多是廢話。可是這些隊員卻連問都不能問,雖然打怪很認真,但……

在神殿裡到處閒逛,看著牆上許多傳說中的英雄傳奇雕刻壁畫,突然想到:勇者的行為真的全都是正面的嗎?隨便闖入人家家裡,翻箱倒櫃搜水桶,就想找到有用的東西然後據為己有,金錢、草藥、小金幣、道具……完全不管現場是否有人在。另外,不止殺怪練級,殺完之後還要搶怪物身上的錢和物品。即是小偷又是強盜的,又想當海賊王,不如就來學學盜賊吧。在英雄的背後也有陰暗的一面,想來就有強烈的故事張力和戲劇效果。

自己的職業決定了之後心情就輕鬆一大半,其他夥伴的職業也就很簡單(又有點草率)的定下來了。肌肉男Hassan當然是戰士,瘦子Chamoro當魔物使,Muriel 當魔法師,Barbara當僧侶,就這麼決定了,反正他們也不會有意見。


Hassan
せんし
戰士
Soldier

Muriel
まほうつかい
魔法師
Wizard

Barbara
そうりょ
僧侶
priest

Chamoro
まものつかい
魔物使
beastmaster

圖片來源:http://www.dqshrine.com/dq/dq6/

在踏出神殿的時候,我又聽到曙光女神的聲音:「世界不會因你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