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荳]半

我不是女性主義的忠實信徒,但堅決認為女人絕對可以獨立工作生活。
總覺得這樣獨立的生活相對於母親那一輩的女性而言已經是相當不錯。
雖然看著身旁的朋友同事都經歷著斷斷續續的感情,也有人熱心的介紹,但我總對之敬謝不敏。

他們說,人在這世界上只是半個存在,每個人都要追尋另一半。
我不信,為什麼可以自我思索的人-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只有半個存在,不合邏輯啊。

有一天,我遇到了他,一個也能自我思索的他和一顆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心。
我對自己說:人加另一個半就是伴,不錯的現況表示還有更好的境界,A上面還有A+啊。不錯的上面是什麼呢?是幸福吧,現在的我是如此的認定。

原本就喜愛下廚,有了伴,就更有作菜的興致。以前的口味都比較清淡,為了苗條的身材,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也不太喜歡吃肉。有了伴,為了餵飽他,就會煮一些肉食。
肉加另一個半就是胖,他胖我也胖了。

心裡牽掛的總是他,就好像心頭上繫了一股糸絲,一頭綁在我,一頭綁在他。
無時無刻,在心頭上浮現,一段話,一抹笑,一股味。
每一次分手互道再見,開剛轉身,就被心頭上的絲扯一下。忍不住回頭看,熟悉的背影有幸福的色彩,很想跑過去,緊緊的抱住屬於我的伴。
糸加另一個半就是絆,羈絆他也牽絆我。

在書店裡等他一起去逛街的時候,我翻著辭典發楞。
他如果是種田的莊稼漢,那就是畔。
如果他是帶刀的大捕快,那就是判。
如果加水就是泮,咦~有分開的意思…他怎麼還沒來?
如果加反就是叛,哇~更慘…他會不會來啊?

村長說我這是戀愛的心情,胡思亂想又得失心太重,走在路上是好人眼中的閃光彈。

管他的,我就喜歡和他十指相扣在街上到處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