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記事]玩GAME玩到頭暈

前陣子,有朋友玩Wii玩到腰閃到,心中滿是偷笑。沒想到自己也會玩GAME玩到頭會暈。
 

別誤會,我不是玩那個最近很火的Wii。只是一般的PC GAME,只是坐在電腦前面動動搖捍開開賽車闖闖迷宮,如此而已。以前玩GAME要花時間和精力,現在還要加上花體力。

原來現在的搖捍還有震動功能,跟按摩棒一樣,還滿有意思的。只不過震動的力道好像都差不多,震久了會覺得煩。喔還有,搖捍的按鈕居然有12個,還有2個方向桿,1個方向鍵,天啊,想想紅白機的按鈕才兩個,A和B就玩的不亦樂呼了。這麼多的按鈕還真讓人手忙腳……不亂。

試玩賽車遊戲《勁爆拉力賽 (Xpand Rally)》對我這個平常根本沒開車的人來說只會動動方向盤,三不五時的撞飛路邊的桿子和廣告招牌。在轉彎處還會失速撞上山壁,車窗玻璃全碎,防撞桿也搖搖欲墬的(這效果還真做的不錯)什麼甩尾、漂移全都不會。

還有迷宮遊戲《半影:序曲1 Penumbra: Overture Episode 1)》玩到進入地下後就被一扇打不開的木門給卡關了。拿木板架起來主角不會爬,拿鐵鎚狠狠的敲也沒用,無奈之下只好放棄玩別的。

還有一個《龍騎士 (Eragon)》也很好玩,可以控制主角能走能跑能跳能用劍還能用弓, 畫面也很漂亮。

除了龍騎士之外,前面2個GAME都會讓我頭暈。如果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也就是從主角或是駕駛的角度看遊戲世界,我就容易暈如果以第三人稱的視角,也就是看得到畫面上看得到受控制的主角或賽車,感覺是在操縱別人,就不會暈了。

我想是體質的關係吧,小時候就很容易暈車,曾經全家人坐在一台野狼機車上,結果我暈到不行,吐在爸爸的褲子上,真是整個慘啊。長大後,暈車的情況就好多了,還是變遲鈍了?
 

GAME要玩的好就要常常練習,做任何事都一樣。不過,我還是偶爾嚐嚐就好了

對了,那個誰誰誰,玩Wii之前記得要先做暖身啊。前戲很重要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