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記事]忘了怎麼考試

屈指數來,至少有半年多沒到台中了,今天由老闆開車載著我和另外兩位同事一起出差,向客戶做簡報。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出差,尤其是為了出差必須提早起床而減少睡眠時間。

從10點多開始簡報再和客戶討論相關事項,到12點多就結束。

真算是充人數撐場面,2個多小時會議中完全沒有我的事。
心想今天可以早點回去,結果老闆說下午要參加業主辦的工安課程。

 

工安課程是所有要進廠工作的人都必須要上的課程。

小小的會議室兼教室擠滿了人,我們這些後到的人只能站在兩側。

等著排隊的人都簽到才能開始上課。
看著簽到處像工讀生的小姐,心想,即使課程再枯燥乏味,如果講師能讓學員「賞心悅目」-男的帥來女的美,相信學習的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終於都簽完了,電燈關了,投影片開始播放了。疑~怎麼沒看到講師就有人在講課了?

原來先前就已經把課程內容錄下來了。還真省錢省事,找個聲音甜美的人錄一次音,以後每次上課只要隨便找個人到教室安排一下就搞定了,也不用每場課都要請專業講師。

投影片的內容雖然和我們工作的部份沒什麼關係,也算是多學點東西吧。
既然上了課,當然要考一下試來看看大家有沒有學到東西。

 

沒桌子,只好靠著牆壁寫考卷。
簽上大名之後楞了一下,不是題目太難無法下筆或太簡單到無法置信。
很久沒考試的我,居然對著是非題填答案的( )腦筋停頓了一下,思索的不是答案,而是,要用什麼作答,用打勾的嗎?
腦子轉了一下,才想起來是用OX做答。
寫完第一題後自己都快笑出來了。

考試及格是滿分100分。
我先寫有把握的題目然後看著空下來的4題,心想大家都這麼有把握能全對嗎?
是有講義可以事先預習嗎?怎麼我都沒有。
萬一不及格,豈不丟臉漏氣了。

旁邊算是同一組的小姐可能腳痠了(還是去翻書找答案?),蹲下去寫試卷。
我繼續壓榨腦細胞,希望能想起剛剛看過的投影片裡的某段文字。
萬一不及格,下次又要提早起床再來上課加考試。

旁邊小姐站起來,應該是寫好了,居然把試卷移過來要我把答案抄一抄對一對。
看一看左右,原來大家都在抄來抄去,工讀生小姐(其實只是年輕然後看似隨性的穿著T恤和牛仔褲)也當作沒看到的,只是要大家不要太大聲影響別人作答。
呿~害我緊張一陣,原來還能這樣“測驗”。經過同組幾個人的「研究與討論」之後,終於有了一致的答案了。
反正,不是全部及格就是全部不及格,都有人作伴。

當工讀生小姐確認所有人都寫完之後,應該要收考卷了吧。
沒想到她居然念出答案要大家「自我訂正」。更沒想到是「研究與討論」的答案居然還錯了2題是非題。
她大概知道這2題是屬於陷阱題,特別解釋了一下。果然是在題目文字上動了點手腳。

好吧,從「自己作答」到「研究與討論」再加上「自我訂正」了,應該不會有人不及格了吧。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