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搭電梯

今天(2007/12/14)去環保署更新系統。

在一樓換過證件後就去等電梯,一邊等一邊想著今天應該要完成那些事。

叮!電梯門開,已經有位女士在裡面了,應該是從地下室上來的吧。

我按了二樓的按鈕,看到五樓的燈亮著。

她看我按完後,有點開玩笑的問我,「到二樓,找不到樓梯嗎?」我一時語塞。

其實我是知道樓梯就在旁邊,所以講不出不知道的藉口。一樓是挑高的,幾乎算是一般2層樓的高度,可是對還沒老到無力的我,說不出爬不動的理由。

其實先前幾次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都是走樓梯,後來和同事一起過來,大家都習慣搭電梯。
總不好意思說,「嘿,我們走樓梯上去吧。」,大家工作都很辛苦。
或是,「我走樓梯先,你們慢等。」,這樣又顯得有點孤僻。

我只好脫口回答:「習慣了」
還好,叮的一聲,到了二樓,趕快走出去。

她像是看出我的尷尬,笑笑的目送我走出電梯。

仔細回想,看她應該是某某長官之類的吧,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事情做完要離開了,我還是乖乖的走樓梯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