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Wii記趣

我買Wii了~

Wii主機+第二組控制器(Wiimote 遙控器& Nunchuck俗稱雙節棍)+一些增加娛樂效果的小道具(棒球棒、網球拍、高爾夫球桿、方向盤、拳擊手套……)+第一次接觸Wii(軟體)+Wii Sports(軟體)總共一萬出頭。

  • Wii Sports:網球、棒球、高爾夫球、保齡球與拳擊等運動類型的體感遊戲。
    我是比較喜歡玩網球,計劃每天至少提昇100個熟悉度。
    而看到平常穩重的老爸和淑女的老妹玩拳擊,雙手激動揮舞的樣子很有趣。
  • 第一次接觸Wii:射擊,尋人,乒乓球,姿勢,磁浮板,撞球,釣魚,騎牛競速,坦克大戰
    我在玩射擊時,會蹲在椅子上,把Wiimote抬到略低於眼睛,類似跪姿射擊姿勢[看圖][看圖],穩定性好分數較高。
    坦克大戰也不錯玩,右手控制射擊游標,左手搖捍控制坦克移動。要雙眼加左右手靈活配合才能過關斬將。

至於那些小道具只是增加效果而已,有時候用了還會覺得動作反應變慢不如只用控制器那般靈活。此外,裝到道具裡還會擋到紅外線感應,尤其是拳擊手套[看圖],塞進去之後連按鈕都不能按了。

Wii的操作介面很簡單,雖然不懂日文,但看到需要決定是/否的地方,2個字的是“我要”,3個字的是“我不要”[看圖],還有漢字可以猜,夠簡單吧,選錯了也不會弄壞什麼。
晚上教老爸玩過網球、棒球、高爾夫球、保齡球與拳擊再說明怎麼開機,沒想到第二天下午他就和老媽玩起來了。原本還怕他會忘記,用手又寫又畫的弄了一兩張步驟說明,看來是我多慮了。

最近任天堂又出了新週邊Wii Fit,讓人可以站在上面運動玩遊戲,網路(奇摸和PC轟)上現在標價將近四千。不過呢,有句話對這類新奇商品形容得很貼切,「先買先享受,後買享折扣!


純手工說明書

PS:Wii Sports的年齡測定會騙人!第一次測定時是65歲,練習幾天後再測定,居然出現21!然後…那個21像是庶務二課的招牌一樣歪了,接著才從上面落下最後測定結果。吼~真是太搞笑了。[相同案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