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我小說]哎,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哎,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他把翻了幾頁的八掛雜誌丟在桌上,喝了口茶,嘀咕了一句。

雜誌封面上有張打了馬賽克的大胸脯露點走光照和驚聳的標題--某某知名女演員走秀露點暴假奶。

「怎麼,是習慣露點還是假奶?」

「呿,誰跟你說這個,」他隨手拿了份報紙蓋住雜誌,「是那件事啦,已經半年了。」

「這麼快!?」

「是啊,從今年四月底開始。兩個星期去一次,每次都要看那傢伙的臉色,實在有點都快煩死了」

「不就是看醫生嘛。」

「每天還要擦藥啊,那種藥會沾在衣服和被單上,讓人覺得不舒服。」他望著天花板的一角,「只是居然每天不舒服的過了半年。」

「那藥到底有沒有效啊?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剛開始是有點效果啦」他捲起袖子露出手臂,「可是你看,其實沒什麼差別。到後來只是為了讓爸媽放心才繼續去的。」

「所以呢?」

「我不想去了。」他拿起紙巾擦拭著桌上從玻璃杯流下來的水漬,每次他不想繼續談下去的時候就會這樣,把注意力轉移到小地方。

「隨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