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他小說]靠窗的第二個位子

大學生阿夕,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睡覺補眠偶爾出現在教室裡讓教授點名,晚上熬夜爆肝玩線上遊戲。因為睡過頭甚至是玩通宵而蹺課幾乎是天天都會上演的劇情,還好有一群死黨罩著他幫他應付教授。

但是每個星期三的上午,他一定會在九點之前提早到校,坐在教室中間第四個位子。那是一門通識課程,有一位別系來旁聽的女生,阿夕已經注意她很久了。雖然知道對方綽號叫小葳,就讀中文系,目前沒有男朋友,和學姐在校外租屋同住。不過阿夕一直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  ※  ※  ※  ※

國中的時候,阿夕讀的是後段班。有一次被導師叫到辦公室罰站,在門口遇上了前段班的模範生也是全校公認的校花。因為他擋在辦公室門口,所以對方禮貌性的對他一笑,要他讓一下,這一笑可把阿夕的心給勾得小鹿亂撞情迷意亂。

※  ※  ※  ※  ※

小葳一如往常的在上課鐘響前5分鐘走進教室,坐在靠窗的第二個位子,走路的姿勢和速度幾乎像是影片重播一樣每次都一樣,阿夕甚至能預測到幾次呼吸之後她就會轉身放下背包然後優雅的坐在課椅上。他換了幾次之後才找到現在這個絕佳的觀賞位置,不會近到引起注意,也不會遠到只能看見一團背影。

小葳一坐下阿夕才會鬆一口氣。如果她沒來上課,阿夕就會胡思亂想,她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人照顧?是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事?出車禍?被人綁架?要找那些兄弟去救她……

※  ※  ※  ※  ※

國中的阿夕為了接近校花,總是繞遠路經過她們教室,希望能再看到在腦海中重播過無數次的迷人笑容。同學死黨們知道之後除了取笑之外也幫忙出些從電視從小說裡抄出來的餿主意。最後,阿夕花了兩個星期寫了一封自認文情並茂的告白信,當然其中抄了不少情書大全的段子。經過同學的朋友的鄰居的妹妹轉交給校花。信到底有沒有交到對方的手上,對方有沒有打開看過那封信,阿夕不知道,但是他永遠忘不了輾轉傳回的流言--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  ※  ※  ※  ※

阿夕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對小葳有意思,也不想打破目前的情勢,只希望每週能夠看到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