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他小說]結婚嘛

宏志麗君下個月就要結婚了,這陣子為了忙婚禮的籌備事宜請了幾天特別假,聯絡雙方的親朋好友、決定喜宴的菜色和節目、挑選喜帖的樣式、試穿禮服……天天從早忙到晚。

每天早上隨意的吃過早餐後,宏志就開車到麗君家中向未來的岳父岳母請安問好,聽聽前輩的“訓示和教誨”。白天載著未婚妻到處跑到處忙,晚上就去參加朋友的飯局、揮別單身派對,三更半夜送她回家然後才能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休息。

宏志對於婚禮或喜宴要怎麼辦要請那些人都沒什麼意見,反倒是女方家長的意見又多又雜。宏志的心態是「花錢消災,用金錢換取時間」。尤其在試過好幾十套禮服和好幾家婚紗店之後,剛開始他還會很認真的評論每一件禮服,這件禮服太露,那件顏色太俗……「總算見識到女人的毅力。」他後來對著同事說出這句話,有點無奈卻帶著一絲絲幸福感。

說到捧花,宏志原本以為只要幾朵花就夠了吧,沒想到麗君偏偏選了最貴最大的那款。「只能用幾個小時而已,幹嘛要花那麼多錢?」宏志問。「拿著大大的捧花走在紅地毯上是我從小的夢想,而且這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啊!」麗君沒好氣的回瞪他,連一旁陪她來挑禮服的女性朋友也像是聽到什麼笨問題似的搖頭。

是啊,因為浪漫的理由,宏志已經不知道被唸過多少次了。他不解的是:為什麼大家要把這個象徵性的儀式搞的如此大費周章又勞師動眾的。

「努力撐過這場婚禮吧!」這是宏志每天起床都會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其實婚禮過後的蜜月旅行應該也會很辛苦的,聽說他們計劃要到日本自助旅行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