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小品]夢境海溝

在那裡

沒有遇到美人魚公主
如同把書都拆了也摸不到顏如玉的一根寒毛

看不到娑竭龍王宮
如同月球表面上找不到廣寒宮的一片磚瓦

更瞧不見一抹蒲公英的微笑

在這裡

只有片斷的場景、認識和陌生的人
在交錯的時空相逢再分離

在不知名的教室裡,遇到了過去的老師和同學,大家都在考試,可是我已經畢業了啊
在荒涼的古戰場上,擠身在一群陌生的士兵中,穿著軍服,可是我退伍很久了
在沒有盡頭的樓梯,追逐卻又逃避什麼

我需要氧氣,於是掙扎著浮上水面
海溝裡的一切,從身上剝離
越接近海平面,離夢境越遠

我衝出水面,看到刺眼的陽光時
想告訴你的所有話語,卻都遺留在水下
腦中模糊的印象,隨著蒸發的水氣,消散在空中

也許,以後的某一天在某個地方
和它相遇了,或許,我就能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