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記事]加油站

看看新聞,汽油又要漲價了,每公升調漲0.5元。哎~錢包沒有變大,怎麼什麼東西都要漲呢!下班時順便去加個油吧,能省一點算一點。

常去的加油站平常很少要排隊才能加油,今天加油的車子果然多了點。

剛把車子推定位,工讀生馬上過來問要加什麼油。可能是四週太吵還是怎樣,問了兩次,我應了兩次,然後他又重覆了兩次。我正在奇怪為什麼要覆誦兩次呢?轉頭一看,原來他是在跟我確認是不是要「92加滿」,可是我怎麼聽兩句都是肯定的語氣沒有一絲的疑問。

發動加滿油的機車,緩緩的騎上馬路。我在想,如果那個工讀生在前面加個「請問」不是很好嗎,「請問是92加滿嗎?」意思就非常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