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活版自由詩

=================
詩一:
你的愛 像浪 捲走春的淚
你的歌 像火 燒去冬之雪
你的好 像日 收在我的天


=================
詩二:夏日午後
夏日午後
海邊山邊水邊
男女
聽鳥聽蛙
看浪看花
之後
兩人
唱出
我愛你


=================
詩三:檸檬好酸
衝向好野人的酒窖
在沒人的路肩
灌溉整個山野
翻出每片爛泥
再關上酒窖

聽見一片歌手的鼻音
腫著眼像淚人
為過去風花雪 氣
翻吐出前前後後 不爽
衝 為不是 昨日今日的 明天

參加「2007第8屆臺北詩歌節」,無名。

優勝金榜

徐國能〈兩人一天

只是收拾春山冬海的過去
看日子捲走鏡裡的人
一片飛花……清歌
火後為雪 雪後為泥
我們的愛不過是 窗邊
微微晚風

李秋田〈


燒開著
翻捲不下

唐以中〈窗前

聽夏日的浪
翻開昨日的花瓣
捲著風乾的淚

    吃了一地檸檬
用去了
    天下人的
            鼻酸

大蒙〈女子

她 非是愛看風雪
冬日 捲起一片半開的窗簾
未視野路關山
沒有淚眼 只是鼻酸
人如風脆的蠟硬蘋果
還等好花 明春再吐花瓣

李皇誼〈檸檬

淚水,是酸的
愛的種子
我看見
燒了一整個春天
微腫的
你的眼

一信〈春水之女

她是春日檸檬水裡泳出之女人
以花的歌鳥的唱飛過山野
用風用愛灌溉明天 給人間
金熟的紅蘋果和酒之風味

鄭宜芳〈界線

他她他
她他她
男女男
女男女
邊界
出走
我看見
一線間

錢怡安〈衝浪過後的下午

有人吐著淚
有人灌溉著海天的界線
浪花酒氣在午後捲過
檸檬片和著菸冉冉熟爛地
吐出如歌的海風
燒著我們微紅的肩和愛

達瑞〈一起去

你收起邊界
我看見了愛,野地裡
有春日的種子,窗前是浪
指間飛過了海鳥海鳥……
整個明天,我們可以
熟爛,微腫
和檸檬一起歌唱

蔡仁偉〈

向晚 女子歌唱著
用她的視線 燒乾了春天的水氣
手裡不去的菸 在
紅腫的指間 下起
如淚的冬雪
他愛的歌 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