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機會(Opportunity)

【求神拜佛】

如果你向月下老人祈禱希望求得好姻緣,結果隔天早上起床發現身旁居然就躺著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可能嗎?

如果你向五路財神祈禱希望求得好財富,結果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滿屋子金銀財寶、珍珠瑪瑙、古董字畫,可能嗎?

如果你向文昌帝君祈禱希望求得好功名……

 

【電影】

在電影《冒牌天神2》中,God對著(被賦予建造方舟使命的)Evan的妻子Joan說:

「如果有人為了耐心而祈禱,你認為上帝會直接賜予他呢?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

「如果有人為了勇氣而祈禱,你覺得上帝是賜他勇氣,還是給他鍛煉膽量的機會?」

「如果有人希望家人能夠更親密,你想上帝是扔點貌似溫存的感覺給他呢?還是賜他一個和家人共渡難關的機會?」

 

【笑話】

水壩潰堤之後,雖然Evan的方舟救了一些人,但仍有大量的洪水沖向城市。

一名神父在教堂裡祈禱,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

此時一名救生員開著小艇過來對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會淹死的!!」神父就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救生員很無奈的離開了。

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這時,又有一名警察開著小艇過來對神父說:「快上來!!不然你會淹死!!」神父就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警察也很無奈的離開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十字架在水中掙扎。此時,一架直升機開過來,丟下繩梯之後救難人員大叫:「神父!!拉著繩梯爬上來!!不然你會淹死的!!」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地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直升機也很無奈的離開了。

最後,神父還是被洪水淹死了。在天堂,這位神父見了上帝就很生氣地問:「你是怎麼搞的!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上帝就說:「你到底想怎麼樣?!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升機去救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