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近未來]便利貼


圖片來源

第七次工業革命(時間約在24世紀中葉)初,古中國流傳至今的茅山派與世界級印表機大廠HB合作研究,發明出符咒印表機,將神秘難解的符咒大量運用在各方面。

最廣為使用的就是「便利貼」,這可不是21世紀那種貼在冰箱上的黃色小貼紙,它的用途更多更好用,已經是家家必備人人必有的程度。

「便利貼」無處不可貼,手肘受傷貼手肘(療傷)、輪胎破了貼輪胎(補胎)、衣服破了貼衣服(縫補),水管漏水貼水管(堵漏),甚至連航行宇宙的太空船外殼破損都能用它來補,效果百分百。

其中受歡迎的是黃色「便利貼」。並非為了懷念黃色小貼紙,而是大家都喜歡模仿立體電影裡的一眉道長,兩指夾著「便利貼」口中唸唸有詞的,隨手一揮,破掉的窗戶就補好了!

===分隔線===

在24世紀中葉,古中國三大神秘-穴道、氣功、符咒-終能以科學方式實驗並大量運用於各種產業上,史稱第七次工業革命。

其起源,據說是茅山派當時的掌門於某次閉關中得到開山祖師爺的點化,出關後與多位專家學者潛心研究各式古代符咒,以科學研究的方法分析歸納。並與國際印表機大廠HB合作研究,經過多年開發,終於發明出符咒印表機。

許多舊科學(為與物理化學等舊主流區隔,納入符咒學為新科學)無法突破的限制都得到新的解決方法。如瞬間移動、隔空取物、心電感應、點石成金、草上飛、隱身術、變身術……等,符咒學儼然成為當代顯學。從而引發古西方鍊金術也被視為熱門學科,目標是研發出魔法陣印表機。

對一般民眾來說,最方便的運用是「便利貼」。它和古時代的黃色小貼紙只能寫字當備忘不一樣。「便利貼」無處不可貼,手肘受傷貼手肘(療傷)、輪胎破了貼輪胎(補胎)、衣服破了貼衣服(縫補),水管漏水貼水管(堵漏),甚至連航行宇宙的太空船外殼破損都能用它來補,效果百分百。

然而,新的科技引發新的犯罪手法,同時也引發新的軍事模式。就像古代的網路有木馬有病毒有網軍、星際運輸有宇宙海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