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舊作]是該面對自己的時候了

  是該面對自己的時候了,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   那一天,走在午后微涼的街上,雖然人來人往,心中的感覺卻是孤獨的。是上天的安排吧,在我情緒最低的時候,在這熟悉到有點陌生的街道,遇見她。   沒有地球停止轉動的震憾,也沒有世界只剩兩人的錯覺,只有內心深處閃過一絲絲模糊的莫名。   「是妳嗎?」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當然我沒有說出過。在大街上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子問這樣的問題也許會被視為瘋子。在我儘力整理腦中如小朋友的玩具箱般混亂的思緒的同時,兩人擦身而過。   是寂寞吧?我想。老是在街上,為了某一個擦身而過的女子而牽動心弦,卻老是彈不出一首悅耳的歌曲。是少一條紅線吧?我深信不疑。   也曾想和身邊的女性朋友訴說心中的苦煩,卻怕引來誤會和閒言閒語,也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分不清友誼與愛情、好意與關心、愛與喜歡……,這對我向來都是裹足不前最大的主因。   但是,人生到了某個階段,總會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發現自己的身旁總是空了一個位子,那是寂寞由來。   現在的我,坐在紅磚道的鐵椅上,希望自己有勇氣面對自己,面對未來。

Post Time: 98/11/26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murakami/life/life0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