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自語集(2007/06/23-07/06)

  • 「我可以向妳浪漫的求婚,陪妳拍美美的婚紗照,甚至摘下天邊的星星串成項鍊送給妳……」從舊油燈口冒出來的帥精靈說,「如果這是妳的三個願望的話。」
  • 古典音樂電台正播放著不知名的交響曲,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壯烈時而婉約。
    不,你不必告訴我這是那位大師的作品、也不必費心解釋這旋律背後的樂理。我只想靜靜的聽著,在腦海中勾畫出屬於我的故事。
  • 恕我失禮,這樣做是賣不掉的》寫的都是她(林文子)做了什麼,建議什麼,沒看到 YOU CANT' DO THIS !
  • 一套系統如果不能讓USER很直覺的使用就有失敗的可能。
    就像一扇讓人不知該推該拉該左拉該右推該推一下再拉才能開的門一樣失敗!
  • 恕我失禮,這樣做是賣不掉的》(082)「銷售沒有奇招」所要說的,並不是不要出奇招,而是在奇招之後,你的心思不能就此停滯,仍要持續發想新創意。
  • 有多少USER在案子開始時就明確的知道自己的需求?幾乎零。
    有多少USER在案子開發中不斷的加東加西買蔥送肉?每一個。
    就算你有幾十張證照,知曉幾十種專管理論,只要客戶付錢不爽快,你就……
  • 【東拉西扯:不要聽用戶的】跟著用戶的抱怨跑,死了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用戶,因為他是用戶,抱怨是他的權利。世上沒有完美的事物,所以不可能沒有抱怨。〔Link
  • 【比國父強兩倍】孫姓夫妻老來得子。望子成龍的他對著剛出生的小嬰兒說:『孩子,我要你將來比 國父孫中山先生還要強兩倍!』於是夫妻倆就幫兒子取了一個十分響亮的名字…,叫作…………孫中出!
    原來的故事是取名為孫串山。
  • 突然有朋友打電話來問「NT的事件檢視器在那?」我楞了一下,那是幾年前的事啊(努力的在腦中翻箱倒櫃…)…忘了,問問GOOGLE吧(搜尋中…)找到了!在網路上某個PDF檔的第21頁最後一小段裡:【開始->程式集->系統管理工具(公用)->事件檢視器】
  • 沒關係啦沒關係。(不然能怎樣,都做了才來說)
    有時候是客戶,有時候是老闆
  • 能把古今中外的作家名著,如數家珍般的侃侃而談。「某本書中的某一段文字隱喻著某某主義而另一段對話則揭露了作者內心某種不完全的自我…」…嗯…那不是我能理解與打交道的生物。
  • 高鐵開通之初,不少人反對或唱衰,可是現在還不是每天有人搭。是它真的改進了,還是因為新聞不報了?所以,我想貓空的情況也類似。
  • 「不管安不安全或怎樣,我就是要搶第一。」於是很多人搶搭第一天的高鐵、貓空。
  • 「自己送上門的午餐要小心,自己爬上床的女人更要萬分注意。」擁有國家“鋼之鍊金術師”之稱的愛德華如是說,「依據『等價交換』法則。」〔Link
    新聞:醉女上錯床 他將錯就錯
  • 「不要消費XXX」似乎也成了流行語。王建民、楊德昌、水蜜桃阿嬤……
  • 主管自以為是的稱讚,對部屬而言只是華而不實的空頭支票。
  • 沈默只會讓我拿起東西繼續吃,或是端起空杯子裝做在喝茶。
  • 搶佔市場先機很重要。即使產品不夠完善也沒關係,先營造口碑試探市場,再根據市場反應提昇功能。
  • 銀河公民》如果發生在地球那還算科幻小說嗎?把《 西遊記》搬到宇宙是不是也算呢?
  • 「我沒那種好命!?還不都是因為你那不成才的兒子。」小甜甜如此的反譏安東尼的父親。
  • 如果你的基本平台是有問題的,即使上層的功能做非常漂亮,都有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BUG而毀了一切。這是垃圾山理論。
  • 那是她的舞台啊,只有在那裡,才能找到她自己~~~以為的自己
  • 真不知道該謝誰,讓我遇上會主動幫忙安排本週工作的客戶。
    按!問題是我還有其它的案子要做啊。
  • [原來如此]NPNT:No picture No Ture,沒圖沒真相。
  • 這是什麼喜宴!?吃到一半居然端上整盤活生生還在掙扎的九孔。啥!?還得自己丟到雞湯沙鍋裡煮,這是叫我殺生啊啊~~~我不要~~~(棄筷而去)
    後來寫成一篇網誌:[記事]喜宴
  • [有時候] 所謂的主管只是一個職稱比較好聽的員工,就像某個主任工程師一樣。
    在說我自己啦
  • 編故事》(101) 要使得主角持續不斷地成長,並不斷地往前走的重要關鍵就是「壓力」。
  • 我覺得攝影除了技術之後還要有耐心和運氣。耐心:為了等待完美的瞬間按下快門。運氣:如果你不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拿著相機,怎能拍下好照片呢?
  • 編故事》如果我們想脫離傳統做出不一樣的變化,我們必須對這個傳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 工作硬,自己的心要放軟啊
  • 當大家都離開之後,突然發現寂靜也是一種享受。

 

收起別人的話語

麼麼茶 約 23 小時前 _from [網站]

其實,人在被逼到絕境時,依然有活過來的機會! 因為,「幸運」總是垂青於勇敢力行的人; 「福氣」,總是降臨於鎮定不亂的人! 「工作越忙,心要越輕鬆;」 「環境越亂,心要越鎮定。」 「先把自己照顧好,凡事樂觀不煩惱。」

【洋蔥】紫的迷戀 約 1 天前 _from [MSN]

{重量級的情話}要輕得像一根羽毛,不經意飄落在對方心裡,卻正好搔著他的癢處。

【洋蔥】紫的迷戀 約 2 天前 _from [MSN]

有一句話說:「世界上能讓你不快樂的人,只有你自己。」說得真有道理。往另一個方向思考,道理也一樣。「世界上能讓你重拾快樂的,也唯有你自己。」

【洋蔥】紫的迷戀 約 2 天前 _from [MSN]

內心的聲音,像和氏璧裡包得那塊看不見的玉,你得花一些力氣,試很多方法,才看得見它的一絲光芒。

PKGIRL 約 2 天前 _from [MSN]

人都有自我防護機制的,比如說:痛到不能再忍受時會昏厥,思緒到不能再理性時會發瘋,飢餓到餓過頭時會忘記飢餓,累到不能再撐時會睡著,那承受不了太多的悲傷時會怎樣呢?

PKGIRL 約 2 天前 _from [MSN]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漸漸的義氣跟誠意已經沒辦法打動多少人了,一切向錢看的利益趨向,我以為我可以習慣,但是我發現心理還是有些不甘

【陪+毒‧蔥幸福】壞妞 約 6 天前 _from [網站]

【昨午】酸梅汁。 匆匆的催促是對我的關懷,沒能細品酸甜冰涼的結束是些微的遺憾,最是不捨這樣的餐敘將越見減少。  我們來來去去離散,縱是再怎麼努力拉扯繫連著的情誼,終究難以如此這般的黏膩。   開始 想念 每當說出再見的剎那。      ☆ 47 in 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