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自語集(2007/07/07-07/13)

  • 2007-07-12 22:45
    妳我的存在置於時光洪流中宛如滄海一粟,而我只求在妳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足以。
  • 2007-07-10 16:27
    [夢]很驚訝會夢到你,熊歌。主考官宣布沒有參加測驗的你代表出賽,這讓努力準備測驗的其他人很是憤怒,而你只是淺淺的笑著看著我,彷彿我早該知道這樣的結果。
  • 2007-07-08 08:00
    羅素說:「對一件事不瞭解而下判斷是不科學的,對一個人不瞭解而下判斷,是既不科學又不道德的。」
  • 2007-07-08 00:46
    國父孫中山先生說:「吾心信其可行,則雖移山填海之難,亦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雖反掌折枝之易,亦永無收效之期。」
  • 2007-07-07 23:37
    王鼎鈞說:「沒有好的家世,只要有好的學校;沒有好的學校,只要有好的老師;沒有好的老師,只要有上進的志氣!」
  • 2007-07-07 20:18
    莫洛亞說:「每個知道讀書方法的人,都有一種力量可以把他自己放大,豐富他的生活方式,使他的一生內容充實,富有意義,而具興味。」
  • 2007-07-07 19:56
    蔡志忠說:「人生不是爬斜坡,只要持之以恒,努力便可達到顛峰。人生像走階梯,每一階有每一階的難點。無法克服難點,再怎麼努力都只能在原地跳,毫無進展。」
  • 2007-07-07 19:32
    胡適說:「發表是吸收智識和思想的絕妙方法。吸收進來的智識思想,無論是看書來的,或是聽講來的,都只是模糊零碎,都算不得我們自己的東西。自己必須做一番手腳,或做提要,或做說明,或做討論,自己重新組織過,申敘過,用自己的語言記述過,--那種智識思想方才可算是你自己的了。」
  • 2007-07-07 18:35
    叔本華說:「要求讀書人記住他所讀過的一切東西,就像要求一個人把他所吃過的東西都儲存在體內是一樣的荒謬。」
  • 2007-07-07 16:26
    吳爾芙說:「閱讀小說並不如一般人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而是一門困難而複雜的藝術,你不僅要有能力去體會作家非凡的技巧,更必須具有豐富的想像力,才能進入藝術家為你所創造的境界,領悟到更多的東西。」
  • 2007-07-07 11:58
    吊扇無力的旋轉著,窗外的陽光只照亮屋內的一角,椅背上還披掛著昨夜褪下的絲質小禮服。
    嗡嗡作響的風扇,翻動著桌上未看完的書,未喝完的茶,未寫完的稿。
    人,不在。心,也不在。
  • 2007-07-07 11:48
    越讀者》(78)對一個讀者來說,最昂貴的成本是他的時間。所以要小心那些讓你付出不值得付出那麼多時間的書。
  • 2007-07-07 11:46
    林語堂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本書是人人所必須閱讀的,只有在某時某地,某個環境或某個年齡中一個人所必讀的書。」
  • 2007-07-07 07:42
    林語堂說:「讀書的所得,靠讀者的識見與閱歷,同靠作者的識見與閱歷一樣的重要。」

收起別人的話語

辣辣 約 16 小時前 _from [網站]
主管的真正權力不只是老闆給予的名銜與權位,而是員工願意配合的執行力。

PKGIRL 2007-07-11 18:44 _from [網站]
公司是工作的場所不是學校,老闆花錢請員工是希望員工對公司有所貢獻,沒錯!你可以在工作裡學到比學校的更多,但是請「自我精進」

辣辣 2007-07-08 21:22 _from [網站]
當別人把你的天空弄的烏雲密佈的時候,你仍然要活得像太陽普照般的日子一樣

Sunset 2007-07-07 16:39 _from [MSN]
[catch] 如果方向一開始就錯了,走再快都是浪費時間。

【毒書】橘小布 2007-07-07 11:39 _from [網站]
有時候也想起一些 從前的事。唿拉哩像河水 。帶著浮雲流過掌心的空缺 。猛然有點刺痛 。昨天的自己乖戾地叫著 。然後是連時間 也可以忘記的麻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