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創作]辭職

你我的存在置於時光洪流中宛如滄海一粟。

「老闆,我要辭職。」

哎呀~我的老天爺,不會吧。你可是公司的大台柱,怎麼會讓你走呢?你一走公司就完蛋了!

「我有我的生涯規劃,我打算……」

你先聽我把話說完。就算你不關心公司會不會倒閉也要為全世界的人類著想啊。

「什麼?我沒聽錯吧,我要不要辭職干全世界人類啥事啊?連我家隔壁老王也只關心股票行情而已。」

沒錯,你說到重點了。你一走,公司就等著關門大吉,然後台灣股市就會全面下挫,大戶和外資拋售,散戶全住進套房,最後全面崩盤。
這只是開端而已。因為股市失控,引發一連串的政治民生問題,政客為了誰該負責誰該下台而爭吵,老百姓則因為物價上漲通貨膨脹苦不堪言。
就像禽流感蔓延一樣,突然間全世界的股匯市期貨市場一個一個的陷入莫名的失控。

「這太誇張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要辭職啊。所有人類對未來失去信心,每個人都是以面臨世界末日的心情來過日子,那是多麼灰暗的世界啊。你知道嗎,這都是因你而起的!

「然後呢?全人類死光光?」

沒錯,這是最後而且避免不了的結局。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那好啊,沒了我,地球一樣自轉公轉,太陽一樣東邊昇起西邊落,月亮一樣有盈有虧。沒了人類地球一定會轉的更快樂更輕鬆,就像少女漫畫裡的女主角快樂的轉圈圈。」

即然你心意已決,那我也不再多說了。
待會拿著這張單子到前面的櫃枱繳費,如果辦貴賓卡的話可以打八折。

「老闆,謝謝你,我的心情好多了。面對尖酸刻薄的上司和吃人不吐骨頭的客戶,我更有信心了!『牛角村』真是現代人的大補丸啊。」

好說,多介紹幾個人來也是作功德啊,哈哈哈~~